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

来源:惠州日报    2022-01-11 19:59:12
  1月10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惠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会议中心闭幕。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惠州市委正确领导下,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向时代和人民交上一份优秀答卷,为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闭幕大会前举行的选举大会上,林惜文当选为政协第十三届惠州市委员会主席,黄晓霞、王正印、徐毅、刘恒蓉、吴欣、陈东照、林利育、胡雪平当选为副主席,朱向阳当选为秘书长,并选出第十三届市政协常务委员57名。

中共惠州市委书记刘吉,市委副书记、市长温金荣,市委副书记杨朝晖等市领导,在惠的正厅级老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等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惠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

林惜文主持闭幕大会并作讲话。他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新起点上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委员们坚持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展现强烈的使命担当、饱满的履职热情、崭新的精神风貌,是一次凝共识、聚合力的大会,是一次谋发展、开新篇的大会。

林惜文指出,未来五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聚焦新目标,凝聚正能量,唱响主旋律,展现新作为,为推动惠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再创佳绩、再立新功。要更加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好政治的“大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要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当好党委政府的“好帮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持续强化党建引领政协履职,紧紧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优化“以课题为总牵引”的工作思路,把课题调研作为政协履职的工作主线,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真落实、能实操、出成效,当好助力高质量发展的“智囊团”,持续发扬求真务实精神,牢固树立质量导向和精品意识,找准“党政所思、群众所盼、政协所能”的结合点,通过“小切口”,做好“大文章”,以可实操、可落地、可见效的履职成果,助推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建设,体现政协的担当作为。要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争当新时代“责任委员”,倍加珍惜委员荣誉,自觉遵守宪法、法律及各项规章制度,自觉遵守《政协章程》和政协各项制度,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廉政纪律,认真履职,扎实工作,争做有定力、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责任委员”。

市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等列席闭幕大会。(记者欧阳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