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惠州要闻正文

市领导带队检查节日市场保供稳价

来源:惠州日报    2022-01-31 14:22:00
  1月30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市发展和改革局局长吴欣率队检查市区节日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市发展和改革局、商务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市区江北三新集贸市场、丽日购物广场(江北店)等猪肉价格调控点,对市场供应、价格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在了解市场猪肉供应量、销售价格等情况后,吴欣指出,节前猪肉价格调控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市场价格总体平稳运行,达到了抑制市区中心区节前猪肉价格上涨幅度的目标。她强调,要多渠道保障市场供应,稳定市场价格,切实满足群众的节日消费需求;要加大节日市场监督力度,确保市场秩序稳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宣传引导,规范摊贩经营,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据了解,春节前三天(1月29日至31日),我市在市区中心区设立57个平价猪肉临时调控点,销售低于市场价的4个品种猪肉产品,有效抑制节日期间猪肉价格上涨幅度,让市民的“菜篮子”拎得更稳当。(记者冯丽均 通讯员陈国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