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市政协机关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来源:惠州日报    2022-02-14 08:49:13

2月11日,市政协机关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对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和市政协机关2021年度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对2022年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受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惜文委托,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徐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朱向阳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政协机关全体同志在市政协党组的领导下,加强理论武装,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探索实践“一引三转”,高质量完成7个重点课题调研,圆满完成换届工作任务,履职成果丰硕,值得肯定。

就如何做好新一年工作,会议要求,要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及市两会等会议精神,强化政协机关是政治机关的属性,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具体行动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聚焦履职重点,坚持服从和服务于惠州改革发展大局,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科学谋划好2022年度重点调研课题,按照“普惠式、牵引性、撬动性原则”遴选确定好提案办理专项资金项目,认真做好委员全员培训、服务管理等工作,凝心聚力做好新一年政协工作,为惠州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性质定位,聚焦协商主责主业,不断拓展协商平台,延伸工作触角,深化“一引三转”工作思路,打造“请你来协商”工作品牌,实现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要加强自身建设,巩固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机关作风整顿成果,锲而不舍纠正“四风”,持续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走深走实,加快创建“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政协机关,不断提高服务水平、服务效能。(记者欧阳成 通讯员周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