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惠州要闻正文

惠州市1号公路全面建设正式启动

来源:惠州日报    2022-02-21 09:10:58

2月18日上午,惠州市1号公路(惠霞高速)全面建设动员大会举行,标志着惠州“丰”字交通主框架建设迈出关键一步、取得重大进展。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贾绍明;市领导刘吉、温金荣、林飞鸣、冯起忠、邱伟泽、吴欣、陈东照、林利育出席大会。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吉宣布:“惠州市1号公路全面建设正式启动!”

市委副书记、市长温金荣代表市委市政府作动员讲话。他指出,近年来惠州抢抓“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重大机遇,以交通一体化为先导,聚焦深度融深融湾,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全面推进交通设施互联互通。1号公路是惠州交通建设的标志性项目,一头连着博罗,一头连着大亚湾,中间串起惠城、惠阳、惠东和惠州新材料产业园,既是一条产业大道,也是一条民生大道,将有力支撑惠州形成陆海互济、东西畅达、南北贯通的发展格局。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勇于担当、敢于攻坚,全力解决好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建设单位要严把工程质量关、安全生产关,把项目打造成一流精品工程,助力惠州加快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

贾绍明表示,今年是我省开创高质量交通强省建设新局面的关键一年。惠州作为我省交通建设主战场和重要交通枢纽城市,使命光荣、任务艰巨。省交通运输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惠州交通建设,希望惠州牢牢把握“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重大机遇,全力推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构建综合立体交通运输网络,共同谱写广东交通现代化发展新篇章。

据悉,1号公路(惠霞高速)项目由主线和水口支线两部分组成,全长约69.54公里,总投资估算246.43亿元。整个项目仅1年多时间就完成前期工作,创造了“惠州速度”,“丰”字交通正从宏伟蓝图加快变成美好现实。(记者袁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