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惠州要闻正文

市委人才办召开贯彻落实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协调部署会

来源:惠州日报    2022-02-28 08:43:40

近日,市委人才办围绕贯彻落实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召开专题协调部署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黎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发展和改革局局长吴欣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充分认识人才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抓好下一阶段全市人才工作。要坚持谋定而动,想清楚、弄明白、干到底,紧扣市委确定的人才目标,围绕抢占未来科学技术和产业发展制高点、“2+1”现代产业集群和“3+7”工业园区建设、乡村振兴及社会事业发展等重大战略和重点工作引育人才,出台好政策、提供好服务留住人才。要坚持谋定后动,破痛点、攻难点、疏堵点,着力解决好思想认识、人才工作力量、高层次人才引进使用及人才发展经费、人才发展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以破解难题带动人才工作水平提升。要坚持谋定快动,立规矩、建机制、聚合力,细化分解任务,完善工作机制,压实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抓好各项任务贯彻落实,确保每项工作有抓手、有举措、有人抓、有人落实推动,为惠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会上,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对《中共惠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征求意见稿)》《中共惠州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征求意见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作简要说明。

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参加本次会议,6个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记者欧阳成 香金群 通讯员惠市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