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主席会议

来源:惠州日报    2022-03-01 11:28:57

2月28日,十三届市政协第3次党组(扩大)会议暨四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惜文主持会议。市政协领导黄晓霞、王正印、徐毅、刘恒蓉、吴欣、陈东照、林利育、胡雪平、沈亦军、高诚苗、范志益、陈斯、朱向阳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审议市政协2022年度协商计划(草案)、市政协2022年工作要点(草案)、市政协2022年重点提案(草案)。

会议强调,要崇尚学习、善于学习,坚持从严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机关多形式学习活动、新一届委员集中学习培训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政协履职知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学习成果指导政协履职实践,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和工作水平,真正发挥好人民政协“人才库”和“智囊团”的作用。要抓住重点狠抓落实,按照“一引三转”的工作要求,围绕“打造‘专精特新’履职工作品牌”的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好年度重点课题调研工作,认真遴选确定提案专项办理资金项目,充分发挥界别委员工作室等特色平台作用,持续推动理论研究、市县政协联动等工作探索创新,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惠州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扛起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要对标规范高效这个要求,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增强机关党建工作活力,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优化机关服务保障,搭建实践锻炼平台,推动机关工作提质增效,持续打造“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政协机关。(记者欧阳成 通讯员周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