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县区政协正文

政协龙门县十一届二次会议召开

来源:惠州日报    2022-03-11 15:24:07

3月10日上午,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政协龙门县十一届二次会议在龙门县工人文化宫开幕。县政协主席林大升代表政协龙门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报告指出,政协龙门县十一届一次会议以来,县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龙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刻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紧紧围绕县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助力改革发展,关注民生福祉,续写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为推动龙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

就如何做好今年县政协工作,报告提出,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协商建言质效,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展现新的作为;要持续加强民主监督,以更大力度推动履职成果转化落地;要深化大团结大联合,广泛汇聚共同奋斗的正能量;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持续深入推进自身建设。

据悉,政协龙门县十一届二次会议议程包括:听取和审议政协龙门县第十一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列席龙门县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听取和讨论龙门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及有关报告;听取政协龙门县第十一届委员会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选举政协龙门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秘书长和部分常务委员;审议和通过政协龙门县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等。(记者黄宇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