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县政协正文

惠城区政协九届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惠州日报    2022-03-16 08:46:41

3月1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惠州市惠城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惠城区政协主席林月云代表政协惠城区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报告指出,惠城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在中共惠城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建设更高质量的实力惠城和更有品质的幸福惠城目标,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上相互贯通,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九届区政协工作呈现新气象,实现良好开局。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九届区政协开局之年。报告提出,区政协要按照区委九届四次全会提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提升发展能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中心环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不断提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社会各界共识,为加快建设一流中心区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就如何做好政协工作,报告提出4点建议,即:全力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全力聚焦中心工作建言;全力凝聚改革发展合力;全力提升政协履职效能。

会上,11位委员分别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人民团体作大会发言。(记者龚妍 通讯员周文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