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主席会议

来源:惠州日报    2022-03-18 11:33:29

3月17日上午,十三届市政协第4次党组(扩大)会议暨五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惜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领导黄晓霞、王正印、徐毅、刘恒蓉、吴欣、陈东照、林利育、胡雪平、沈亦军、高诚苗、范志益、陈斯,秘书长朱向阳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及对全国老干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及中央、省、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市政协具体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通过市政协2022年重点协商课题调研工作方案(草案)。

会议强调,全市政协系统要多形式、分层次、全方位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内在自觉和具体行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重大论断,深刻把握新征程上人民政协工作的努力方向,把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自觉扛起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这一新时代人民政协的历史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按照“三个一以贯之、做得更好”要求,深化“一引三转”工作思路,聚焦“专精特新”工作目标,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做精做深市委确定的年度协商计划,认真抓好7个重点课题调研工作,做到“情况明、数字准、责任清、作风正、工作实、专业化、可实操”,以高质量履职助力新发展阶段惠州高质量发展。要统筹做好提案办理专项资金、基层协商平台建设、委员培训班等各项工作,高标准抓好新时代政协委员队伍建设,强化机关服务保障作用,持续提升工作效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欧阳成 通讯员周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