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林惜文带队到博罗开展定点联系县、镇工作

来源:惠州日报    2022-03-21 17:20:43

3月16日,市政协主席林惜文带队开展定点联系县、镇工作,深入基层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市政协副主席徐毅,秘书长朱向阳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博罗县长宁镇松树岗村、罗村村和石下屯村,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全面了解当地人居环境整治、“四小园”建设、乡村振兴重点项目进展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林惜文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作为,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切实做到乡村振兴为了人民、乡村振兴依靠人民、乡村振兴成果由人民共享。
 

林惜文充分肯定博罗县长宁镇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抓落实、抓调度、抓协调,以乡村全面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优势,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乡村振兴,协调各方关系、链接各方资源,强化产业注入,培育壮大本地特色产业,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加大农业龙头企业培育力度,示范带动农民群众就业增收,特别是要加强统筹规划,避免产业同质化,努力走出一条符合本地实际的乡村振兴特色发展之路。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环罗浮山”乡村振兴综合示范带建设,建设美丽乡村。要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农民主体作用,注重乡风文明建设,全面提升新时代农民素质,充分调动他们改变乡村面貌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农村各项事业稳步发展。(记者欧阳成 通讯员冉隆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