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市政协经济人口资源环境委圆满举行全体会议暨委员履职培训

来源:    2022-03-23 10:42:41
      3月16~18日,市政协经济人口资源环境委举行全体会议暨委员履职培训,市政协主席林惜文、副主席黄晓霞、秘书长朱向阳等出席。会议由市政协经济人口资源环境委主任杨旭波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全国“两会”精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等,部署专委会2022年工作,围绕如何高质量撰写提案、如何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如何提高政协委员参政议政质量和水平等主题开展委员履职培训,并组织互动交流。参观调研乡村振兴示范点长宁镇埔筏村非物质文化产业展示馆和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博罗上良村。
      林惜文主席讲话指出,在全国“两会”胜利闭幕,新一届市政协全体会议刚刚闭幕、委员开始正式履职之际,举办委员集中学习培训,帮助委员明确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早日进入角色,提高履职能力,为新一届市政协开好局、起好步打下良好工作基础。他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全身心投入学习培训。二要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努力做新时代“责任委员”。三要突出重点,高质量完成年度重点履职工作。
      黄晓霞副主席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惜文主席的讲话精神,珍惜本次学习培训机会,认真学习,不断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和水平,按照惜文主席提出工作要求和专委会年度重点工作认真抓好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委员积极参加会议和各项培训活动,认为会议和培训时间虽然短,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理论学习、互动交流、个案剖析还有现场教学,收获满满,通过学习培训更加清晰认识新时代政协的性质定位和工作职能,掌握委员履职的必备能力,同时增进了委员之间的相互了解,增强了专委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委员们一致希望,下来政协和专委会能组织更多类似的学习活动。


 

 
(经济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