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市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召开“加快构建国际商事诉仲调对接机制,建设一流法治营商环境”专题座谈会

来源:    2022-03-29 15:10:15
      为深入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做好市政协年度重点协商课题,大力推动惠州一流法治营商环境建设,助力惠州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高地。3月25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刘恒蓉组织召开“加快构建国际商事诉仲调对接机制,建设一流法治营商环境”座谈会。
      会上,市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主任古兆嵩介绍了调研背景和调研目的。调研组骨干、相关职能部门、律师代表围绕调研主题深入分析国际商事诉仲调对接的发展形势,梳理我市商事诉仲调对接中的痛点和堵点问题,并就下来如何推进商事诉仲调对接所遇到的机制、机构、人才队伍、资源整合等各方面突出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刘恒蓉指出,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是城市的重要吸引力、竞争力,境外营商主体看一个地方的营商环境,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看是否有健全、完善的纠纷调解和仲裁机制。如果调解、仲裁渠道畅通,调解、仲裁、诉讼衔接紧密、高效,必将增加境内外投资者的投资信心。要以这次课题调研为契机,摸清惠州在商事领域存在的“堵点”和“痛点”,推动加快设立惠州国际商事调解中心、构建多方联动的国际商事诉仲调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等,为我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支撑。(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