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市政协十三届二次常委会议召开

来源:惠州日报    2022-04-02 11:31:36

4月1日,市政协十三届二次常委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省、市有关会议精神,通报市政协2022年协商计划和工作要点,审议有关人事事项。市政协主席林惜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赖建华,市政协副主席徐毅、黄晓霞、刘恒蓉、陈东照、林利育、胡雪平,秘书长朱向阳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三届市政协履职的第一年,广大市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要在履职工作中带好头、作表率,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忠实履行职责,广泛汇聚合力,围绕中心大局议政建言,关注民情民意积极发声,高质量完成好年度工作任务,为十三届市政协履职开好头、起好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做讲政治、守初心的表率,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等重大论断,深刻理解对人民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带头围绕中心大局精准协商、务实建言,做善协商、献良策的表率,按照“一引三转”的工作思路,聚焦7个重点课题扎实开展协商调研,围绕提案办理专项资金使用开展协商式监督,依托委员工作室开展特色基层协商活动,高标准打造“专精特新”履职工作品牌,让市政协这一协商平台更具特色、履职工作更富成效。要带头深入群众体察民情、为民解忧,做纾民困、暖民心的表率,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初心使命。要带头遵纪守法,维护好政协良好形象,做守纪律、讲规矩的表率,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弘扬求真务实工作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干事创业氛围。

会议邀请中共惠州市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黄石松作全国两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记者欧阳成 通讯员周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