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黄晓霞率队赴市工信局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    2022-04-12 09:45:07
      4月8日上午,为加快推进市政协年度重点协商课题,黄晓霞副主席带领市政协经济人口资源环境委部分调研组成员赴市工信局开展“推进融合应用,加快制造业数字化转型”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市工信局负责人介绍了我市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基本情况,市发改局、科技局、商务局以及市首席信息官协会、市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相关负责同志结合部门职责介绍了我市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相关情况。调研组成员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互动。

 
      黄晓霞指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既是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浪潮的要求,也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夯实实体经济发展基础的需要,我市以工业立市,工业基础好,利用数字化、网络化和智能化等技术对企业研发、采购、生产、销售和服务等各个环节进行升级改造,实现降本增效提质降耗,对我市壮大实体经济,构建“2+1”现代产业集群,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具有重要意义。调研组将认真研究和吸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继续深调研、察实情,力求为我市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提出可落地、可实操的意见建议,为市委提供决策参考。(经济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