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举办委员履职培训暨全体委员会议

来源:    2022-04-18 10:53:00
       4月13日至15日,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举办委员履职培训暨全体委员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林利育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全体政协委员、县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负责同志参加。
       培训班组织委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林惜文主席在十三届市政协委员学习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
       林利育指出,加强学习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也是市政协一以贯之的重要任务。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十三届市政协的开局之年,更加需要通过学习思考,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他强调,担任政协委员既是崇高的荣誉更是重大的责任。各位委员要担当起政协委员的政治使命,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确保政治定力,讲纪律守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做为民尽责的有心人。要通过加强学习,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做协商议政的内行人。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惠州高质量发展深入调研、协商议政,高质量完成专委会年度重点履职工作,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可转化、可落地、可实操”的新招实招。他还勉励参加培训的企业家委员要有社会责任和政治担当,善于适应当前的环境,把企业经营好。
       此次培训,邀请了专家学者围绕国际、国内形势以及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如何撰写高质量提案等内容作专题讲座;安排了乡村振兴示范点长宁镇埔筏村非物质文化产业展示馆和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博罗上良村等现场教学。培训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遵守学习纪律,积极参加各项培训活动,交流互动,深学细悟,收获颇丰。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把所学、所思、所获落实到具体的履职实践中,争做“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委员,为推动惠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