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市政协开展饮料产业专题调研

来源:    2022-04-22 17:24:06
      4月21日下午,市政协党组成员高诚苗率调研组成员到博罗县开展“深挖惠州自然资源优势,做大做强惠州饮料产业”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长宁镇一家矿泉水公司,并在罗浮山管委会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
      高诚苗肯定了博罗县近年来在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饮料产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罗浮山的水源拥有天然原始、远离工业污染的优势,饮料产业在我市具有较好的发展基础,但整体上还存在起点低、企业分散、缺乏品牌等短板。我们要提高认识,重视饮料产业的发展,把发展饮料产业与惠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结合起来,与打造惠州地理标志特色名片结合起来。调研组要进一步深入调研,广泛集聚各方面的智慧,努力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科学参考。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博罗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饮料企业代表围绕我市饮料产业发展现状、存在问题等作了发言。(提案委员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