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市政协社法委举办全体委员会议暨委员履职培训

来源:    2022-04-26 16:09:32
      4月20日至22日,市政协社法委举办全体会议暨委员履职培训。市政协副主席刘恒蓉出席活动并作动员讲话,市政协社法委全体政协委员、县区政协社法委负责同志参加。
      刘恒蓉在动员讲话中指出,政协委员是政协事业发展的主体,政协工作干得怎么样,主要看委员作用发挥得好不好。此次培训旨在帮助各位委员尽快熟悉角色、进入状态,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各位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政治自觉、站稳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切实增强政协委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准确把握政协性质定位、职能作用和政协工作规律特点,不断提升“四种能力”,努力成为“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高素质政协委员;要发挥独特优势、主动担当使命、积极履职尽责,切实把学到的知识和经验转化成高质量的提案和调研报告,转化成务实管用的意见建议,转化成推动政协工作的实际成效,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展现政协担当。
      本次培训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和省、市“两会”精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等,围绕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要求及委员履职能力提升、高质量撰写提案等主题开展专题培训,并组织互动交流。参观调研了惠州抽水蓄能电站和乡村振兴示范点。
      参训委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内容充实、高效务实、收获颇丰,既强化了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跟紧中心的思想自觉、把准重心的履职自觉,又进一步加深了对新时代政协工作的理解把握。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履职的动力,写好“委员作业”、答好“时代考卷”,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建言,为惠州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