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举行委员履职培训

来源:    2022-04-26 17:38:38
      4月6日至8日、20日至22日,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先后在仲恺、博罗举行两期委员履职培训。市政协副主席徐毅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主任周海英主持开班式。
      徐毅指出,市政协重点部署的委员全员履职培训工作意义重大,是切实加强委员政治思想建设、不断增强委员意识、进一步提升委员履职能力、更好增进委员联系交流的需要。他强调,各位委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林惜文主席在出席十三届市政协委员履职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端正态度、摆正位置,结合政协履职工作、带着思考全身心投入学习,进一步提高服务大局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建言献策能力和团结合作能力,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
      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港澳台侨外事领域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市委最新指示要求,以及2022年全国“两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等会议、文件精神,通报2022年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主要工作,围绕提高提案撰写质量、提升委员参政议政能力与水平等主题开展履职培训,突出特点开展侨情侨力与侨资侨智、科技创新与商务模式创新、乡村振兴综合示范带建设、乡村振兴之健康产业融合等主题现场教学,并深入开展交流互动。
      委员们积极参加各次学习活动,围绕教学主题踊跃发言、交流互动,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培训,使自己更加清晰认识了政协的职能定位,明确了政协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同时认为,以专委会为单位开展履职培训的形式,虽然时间短,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也更具有针对性,效果更好,既提升了自己,又增进了委员之间的互相了解,有力增强了专委会的组织力、凝聚力和向心力。

 
 
(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