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市政协社法委到仲裁委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    2022-04-29 11:06:39
       4月28日,市政协副主席刘恒蓉率队到惠州仲裁委开展“加快构建国际商事诉仲调对接机制,建设一流法治营商环境”专题调研。市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主任古兆嵩、惠州仲裁委主任曾红艳等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仲裁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仲裁委全面建设情况、落实市政协“关于加快构建国际商事诉仲调对接机制,建设一流法治营商环境”提案的情况。专家组介绍撰写调研报告的工作思路及下一步打算,同时与会人员就调研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刘恒蓉指出,与会人员围绕调研主题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座谈会开得很有成效,调研组要把调研情况进行梳理,充分吸纳到调研报告中。刘恒蓉强调,加快构建国际商事诉仲调对接机制,建设一流法治营商环境,首先要抓好“硬件”设施建设,要切实把调解中心建设作为重点工作来抓,落地落实、取得实效。第二,要抓好“软件”建设。其中人才是关键,要把行业调解组织的人才、团队整合起来。特别是引进一批国际型的复合人才和国内的知名人才,建立人才库。第三,要建立联动机制。坚持内部整合、外部联动、综合统筹各类资源,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形成矛盾纠纷化解的工作合力,助力惠州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高地。(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员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