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省政协主席王荣来我市调研

来源:惠州日报    2022-04-30 08:40:00

4月28日至29日,省政协主席王荣率调研组到定点联系的惠州市及博罗县,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增强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产业承接能力开展调研。
 

在惠州顺兴食品有限公司,脆皮乳鸽、白切鸡等预制菜产品正井然有序生产。王荣深入生产车间看产品、问经营,鼓励企业抓住预制菜发展机遇,制定完善生产标准,打响特色品牌,推动预制菜产业做优做大做强。在福田镇和长宁镇,王荣实地察看环湖绿道、罗浮1号公路和5G蓝莓设施农业项目建设情况,听取“环罗浮山”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情况汇报。他强调,要立足农业资源、自然生态等资源禀赋,积极探索农村产业发展新路径,培育壮大特色产业,推动乡村全面振兴提质增效。
 

4月28日下午,调研组召开“增强粤东粤西粤北地区产业承接能力,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专题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与相关职能部门、企业代表深入交流。王荣充分肯定惠州市近年来在承接大湾区产业转移、辐射带动粤东西北地区发展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以更大的力度推进我省区域协调发展,加快形成优势互补的区域经济布局。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发展格局为重点,加强产业对接协作,优化区域产业布局,着力增强珠三角地区辐射带动能力及东西两翼地区和北部生态发展区内生发展动力。粤东粤西粤北地区要加强与“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的联动对接,制定针对性强的招商引资政策,加快产业园区配套设施建设,优化“软环境”、完善“硬设施”,着力提升产业承接能力,为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区域协调发展作出贡献。
 

在惠州期间,王荣还开展领导包案化解信访积案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坚持问题导向、压实主体责任,用心用情、依法依规及时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省政协领导邓海光、袁宝成、吴伟鹏以及部分省政协委员参加调研。惠州市领导刘吉、温金荣、林惜文、杨朝晖、黎炳盛、黄晓霞、吴欣、林利育分段参加相关活动。(记者欧阳成 通讯员吴嘉楠 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