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增殖放流活动举行

来源:惠州日报    2022-05-23 09:16:37

5月22日上午,我市“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增殖放流活动”在市区东江公园开展。市政协副主席黄晓霞参加活动并讲话。

黄晓霞表示,我国历来高度重视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是首批加入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的国家之一。东江是我们的母亲河,增殖放流活动是为了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更好保护生物多样性,推动东江渔业资源恢复和保护,改善东江流域水生生物种群结构和水生态环境。大家要同心协力,抓紧行动,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共建万物和谐的美丽家园,助力惠州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

记者了解到,活动共投放鲤鱼、鲫鱼、鲮鱼等鱼类100万余尾。活动现场同时展出农业农村普法、水生野生动物科普等宣传展示牌,并向市民派发宣教资料、活动宣传品,现场开展生物多样性科普宣教等,倡导市民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环境。(记者刘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