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惠州日报    2022-06-01 09:06:51

5月31日下午,十三届市政协第9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精神,传达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举措。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惜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作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战略擘画及省党代会的部署要求上来,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履职工作中。一是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通过党组主席会议和常委会议集中学习、政协讲堂专题辅导、委员工作室研讨交流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和部署要求,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与惠州实际和政协工作贯通起来,切实把党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政协组织、政协委员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要组织政协委员到界别群众和社会公众中开展宣传宣讲,坚定发展信心决心,广泛凝聚发展合力,把更多的人团结在党的周围,汇聚强大正能量。二是要牢牢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紧扣省党代会部署要求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格局履行好“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持续推进7个年度重点课题协商调研,跟进督办提案办理专项资金项目落实落地,进一步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以高质量协商建言助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牢牢把握“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这一根本目的,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促进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相衔接、与社会治理相结合,建好用好“委员工作室”“请你来协商”等新平台,在助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中,更好释放专门协商机构效能,打造具有“惠州特色”的基层协商工作品牌。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记者游璇钰 通讯员叶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