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王正印带队赴广州、汕头市开展重点课题调研

来源:    2022-06-01 17:15:30
       近期,市政协副主席王正印率调研组到广东省华南技术转移中心有限公司,开展“探索科技成果转化新机制,支撑“2+1”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任莉及部分成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华转中心展示大厅和路演厅,听取了华转中心总裁李奎讲解中心的建设背景、组织架构、发展模式及业务布局等内容,了解了华转中心如何通过“华转网”“科技创新券”“企业科技特派员”“8分钟路演”等线上平台构建线上技术转移转化生态系统,并就华转中心及分中心的建设模式、资金投入、实施成效、可持续运营等方面展开了交流。
       王正印充分肯定了华转中心“总部资源赋能+专业团队运营+本地化运作”的地市分中心模式。他指出,希望华转中心持续发挥技术转移枢纽平台集聚带动作用,将华转中心技术转移服务生态体系导入惠州,营造良好的区域技术转移转化氛围,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助力惠州市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
       此外,调研组还赴汕头调研了华南技术转移中心粤东分中心的运营模式和运营成效,详细了解了粤东分中心的成立背景、运营模式、发展情况、工作成效等内容。(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