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惠州日报    2022-06-17 08:51:12

6月16日下午,十三届市政协第10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的致辞精神和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举措。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惜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通过专题学习研讨、政协讲堂、委员工作室等形式,组织政协委员深入界别群众开展宣传宣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具体要求上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主责主业,按照“专精特新”工作导向,充分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抓紧推进各项重点履职工作,持续抓好年度重点课题调研,及时协商督办2022年提案办理资金项目,总结评估近两年提案办理资金使用成效,积极推进全市政协委员工作室建设提质扩面,以优异履职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驻镇帮扶和乡村振兴工作,为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欧阳成 通讯员叶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