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市政协十三届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来源:惠州日报    2022-07-08 08:42:09

7月5日下午,市政协十三届三次常委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惜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赖建华,副市长于加良,市政协副主席徐毅、黄晓霞、刘恒蓉、陈东照、林利育、胡雪平,秘书长朱向阳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及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通报。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在市委正确领导下,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惠州经济社会实现平稳健康发展,非常不易。今年上半年,市政协持续深化“一引三转”的工作思路,坚持“专精特新”的工作导向,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职、真情奉献,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初见成效。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贯通起来,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扎实做好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工作,引导各界政协委员,发挥自身优势作用,积极主动正面发声,坚定发展信心决心,促进改革发展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持续推动新时代政治协商工作迈向新高度、开创新局面,统筹抓好7个年度重点课题调研、2022年提案办理专项资金项目、委员工作室建设、加强团结联谊等年度重点履职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于加良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惠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会议还邀请了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建伟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记者欧阳成 通讯员周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