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市政协调研组赴武汉成都调研饮料产业

来源:    2022-07-19 15:45:03
       7月11至15日,市政协主席林惜文率调研组一行赴湖北省武汉市、四川省成都市,围绕“推动惠州饮料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展重点课题调研。市政协副主席陈东照、市政协党组成员高诚苗,市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深入车间生产一线、企业产品展厅,实地参观了当地具有代表性的饮料品牌企业,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企业代表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当地饮料产业发展情况、经验做法,重点围绕如何营造良好产业发展环境、发挥本地特色优势,推动饮料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探讨。
       林惜文指出,武汉市、成都市在发挥特色优势,推动饮料产业发展方面有很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十分值得我们学习借鉴。当前,饮料产业总体上具有较好发展前景,我市发展饮料产业具有一定基础,在区位、农业资源、水资源方面具有较好条件,但同时也面临着本土品牌发展滞后、转型升级缓慢、集聚发展平台缺乏等问题,调研组要结合发展大健康产业,立足饮料市场变化趋势、立足惠州特色资源、立足促进三产融合,深入调研,广泛协商,集聚各方智慧,为推动我市饮料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决策参考。
(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