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惠州要闻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    2022-07-20 14:46:33

7月19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同时套开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和推动落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吉主持会议。

7月18日,惠阳区在外市来惠人员密接筛查中发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针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定不移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一要迅速行动起来,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全面启动应急预案,立足打大仗打硬仗,以雷霆手段迅速扑灭疫情。二要以防住为第一要务,针对疫情形势变化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坚决快速果断处置好突发疫情,加密核酸检测频次,科学精准开展流调溯源,以快制快、掌握主动,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三要加强重点场所管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提升每个系统、每个企业、每个社区的防控意识,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四要强化补短板、堵漏洞,针对疫情暴露出来的问题,举一反三、查漏补缺,落细落实各链条防控措施,加强与周边地区联防联控,进一步扎牢区域协同防线;强化药店等哨点监测预警作用,扩大重点人员核酸检测覆盖面,进一步提升“早发现”能力;持续加大场所码推广应用力度,让扫码进场成为市民生活习惯,不断提高全民防控意识,从严从紧筑牢织密疫情防控网。(记者戴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