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惠州要闻正文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惠州日报    2022-07-25 08:53:23

7月24日晚,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随即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暨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研究部署近期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温金荣主持会议。

刘吉强调,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政策,对风险人员落实“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等防控要求,迅速扑灭本土疫情。要明确目标,梳理和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坚决守住不发生聚集性疫情底线。要立足自身实际,认真排查进口冷链食品等风险点,防止各类“灰犀牛”事件发生;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打好主动仗,加强督导检查,严厉惩处疫情防控违法违规行为;坚持做好“8+3”重点领域疫情防控,强化医疗机构院感防控管理;加强舆论宣传,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引导群众戴口罩、扫场所码、少聚集。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加强对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切实抓好暑期和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工作。

温金荣强调,要做深做细做透个案的流调溯源工作,高质量开展核酸检测,严防疫情外溢。要加强涉疫地区输入风险防范,坚持做好风险地区来(返)惠人员落地排查和健康管理工作,加大重点镇(街)常态化核酸检测力度,进一步提高早期风险筛查效率。要加强社会面防控,保持哨点监测灵敏性,继续推进场所码扫码工作。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快推进各级方舱医院建设,不断提高我市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水平。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区)。市领导冯起忠、于加良、段致辉、吴欣,各县(区)、市直和驻惠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戴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