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省政协到惠调研城市精细化管理

来源:惠州日报    2022-07-27 09:04:19

7月25~26日,省政协常委、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主任白洁率调研组到我市开展“加强精细化设计与管理,塑造城市文化内涵品牌”专题调研。市政协副主席胡雪平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祝屋巷、水东街、东坡祠、金带街,通过听取汇报、现场察看等形式,实地调研我市部分历史街区微改造及西湖周边风貌,并通过与当地干部群众深入交流,全面了解我市深化精细化管理,推进历史文化保护活化利用等情况,研究解决提升城市文化内涵品牌的重难点问题。
 

调研组指出,城市精细化管理对全面展示惠州良好形象、提升城市品位、改善人居环境具有重要意义。通过近年来的不懈努力,惠州市中心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有了较大提升,市容市貌发生了明显变化,切实增强了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让惠州变得更加宜居宜业宜游。调研组强调,强化中心城市精细化管理对全面展示惠州良好发展形象、提升城市品位、改善人居环境具有重要意义。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的重要性,贯彻落实“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的工作要求,不断探索创新城市管理方式方法,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推动惠州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优势,通过深入调查研究,真正把短板差距找出来、把突出问题理清楚、把主要症结分析透,努力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建言献策。(记者游璇钰 通讯员董国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