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市政协举行“喜迎二十大,请你来协商”活动

来源:惠州日报    2022-08-01 09:00:52

日前,市政协举行“喜迎二十大,请你来协商”主题活动,组织市政协委员、市直及各县(区)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围绕“关注中小河流洪涝治理,助力乡村振兴建设”主题开展面对面协商。受市政协主席林惜文委托,市政协副主席林利育出席活动。

在听取全市中小河流洪涝治理有关情况介绍后,与会人员聚焦水利设施建设维护、防洪排涝应急管理及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等话题深入交流、凝聚共识、建言献策。

活动指出,此次主题活动体现了良好的协商氛围,达到了凝聚共识的目的,将对我市加强中小河流治理、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活动强调,提升防洪排涝能力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风险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加强统筹谋划和综合治理,切实提升中小河流水安全保障能力。要结合我市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从机制体制、规划设计、资金投入、科技支撑等方面入手,稳步推进中小河流治理、安全生态水系、人居环境整治等项目,为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改善人居环境提供坚强的水利基础保障。要消化吸收本次协商成果,形成前瞻性、指导性、可操作性的建言,供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并及时深化跟踪落实,促进成果转化,为我市乡村振兴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记者欧阳成 黄晓娜 实习生周冰 通讯员陈冠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