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主席会议

来源:惠州日报    2022-08-05 08:43:40

8月4日下午,十三届市政协第13次党组(扩大)会议暨十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惜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领导徐毅、黄晓霞、王正印、刘恒蓉、陈东照、林利育、胡雪平、高诚苗、范志益,秘书长朱向阳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及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举措,听取市政协各重点调研课题、2022年提案办理专项资金项目的进展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四卷结合起来,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学思践悟、学以致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找准问题、深挖根源,按照“情况明、数字准、专业化、可实操、可落地”的要求,打磨完善7个重点课题调研报告,以可实操可落地可转化的高质量建言成果,为惠州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按照各自分工,紧盯计划进度和工作目标,加大协商督办力度,抓紧推进2022年提案办理专项资金项目落地见效。要发挥好政协独特优势和作用,扎实有效做好惠州公共外交协会换届工作,把社会各界精英分子、有关公共外交人员吸纳进来,为促进惠州对外经贸、科技、旅游、文化等方面交流与合作打下良好基础,为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争取良好外部环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持续转作风、善作为,统筹推进“庸懒散拖”问题专项教育整治、疫情防控和信访维稳督导、委员工作室扩面提质等重要工作,以优良作风推动政协履职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欧阳成 通讯员周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