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惠州要闻正文

全市疫情防控和三防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惠州日报    2022-08-10 08:55:16

8月9日下午,全省疫情防控和三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随即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和三防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和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和三防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温金荣,市委副书记杨朝晖出席会议。

刘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一盘棋”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防台风工作。要坚持行之有效的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到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坚决守住不发生聚集性疫情底线;未雨绸缪、严防死守,强化景区景点、海滨浴场等重点场所防控,进一步补齐短板弱项、防堵风险漏洞,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深做细做实台风、强降雨防御工作,按照临灾转移“四个一”机制,坚决果断做好群众转移;建立健全工作布置、信息反馈、督导检查闭环机制,严格落实应急响应措施,切实守护好群众生命安全。要群策群力、压实责任,抓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工作,全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温金荣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把防控工作放在重中之重,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要坚持露头就打、以快制快,推动流调溯源力量下沉一线、关口前移,持续加快大数据专项落地排查、落地核酸采样,兜住风险底线。要从严从细强化社会面管控,紧盯重点场所、重点人员、重点部位,严格落实场所码扫码工作,确保应设尽设、应扫尽扫。要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保持高效运转的应急指挥体系,不断提升流调溯源能力,高质效开展核酸检测。要以更加务实的作风落实好防控措施,及时跟进督查督办,正确引导舆论宣传,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高度重视防台风工作,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要求,扎实抓好各项防御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副市长于加良具体部署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市领导孙川东、赖建华、黄维玉、黄细花、黎明、冯起忠、赵则永、李俊玲、黎炳盛、陈海波、段致辉、杨世志,各县(区)、市直和驻惠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袁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