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市政协律师行业委员工作室组织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

来源:惠州日报    2022-08-12 08:42:54

8月11日上午,市政协律师行业委员工作室组织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邀请政协委员与相关执法部门负责人、市场主体代表等,就“疫情下开展有温度的柔性执法,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主题进行面对面协商。市政协副主席刘恒蓉出席并讲话。市政协社会法制民族宗教委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协商会上,相关执法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温度执法”情况,市场主体代表作了发言,与会政协委员围绕提升执法水平、创新执法方式、助力惠企纾困政策落地等提出意见和建议,有关执法部门负责人一一作了回应。

刘恒蓉指出,要提高站位,进一步认清柔性执法的重要意义,树立柔性执法理念,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要突出重点,进一步提升柔性执法的质量水平,转变执法理念,改进执法方式,健全执法监督机制,坚持以人为本、执法为民,让市场主体切实感受到“有温度的执法”。要前置服务,进一步夯实柔性执法的工作基础,注重源头治理,加强宣传教育,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违法行为。要加强沟通,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将更多百姓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纳入协商选题,推动相关工作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欧阳成 通讯员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