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惠州要闻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惠州日报    2022-08-22 08:42:40

8月19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同时套开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我市“0816”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吉主持会议。

8月16日以来,我市累计发现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本轮疫情传播速度快、传播能力强、传播风险大。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充分认清当前我市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全市首要任务,全市“一盘棋”,严防死守,进一步明确目标、加强统筹、压实责任,坚决守住不出现聚集性疫情的底线,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会议强调,要严格执行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做深做细各项工作。坚决打好主动仗,继续坚持扫“场所码”等防控措施,建立单位职工健康状况每日问询提醒制度,及时主动排查潜在风险隐患。领导干部要亲自上手、随机应变,灵活处置各类问题。严格落实高中低风险区管控措施,规范开展密接次密接、入境人员等风险人员隔离管理。认真复盘总结、查摆问题,及时查漏补缺。持续做好物资储备调运,强化“8+3”重点场所管理。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吃紧阶段,要始终保持战斗状态,决不能虎头蛇尾、前紧后松。

会议强调,要做好政策宣传宣讲,引导群众理解防控政策、支持防控工作,不断提高全社会共同防控意识。有序组织全员核酸检测,暖心开展“扫楼”“敲门”行动,营造科学规范、有效应对疫情的良好社会氛围。要严守工作纪律,切实加强公民个人信息保护,严禁编造、传播、散布涉疫虚假信息。市、县(区)各有关单位要加强值班值守,规范工作流程,始终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记者戴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