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2022年市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暑期座谈会举行

来源:惠州日报    2022-09-02 08:40:34

9月1日上午,2022年市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暑期座谈会举行。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我市上半年经济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建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民革市委会主委刘恒蓉、民盟市委会主委黄晓霞、民建市委会主委王正印、致公党市委会主委朱文转、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于加良、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魏海勇、市知联会会长胡雪平、民进市委会副主委翁炜、农工党市委会副主委张文斌、台盟市支部副主委吴润明紧扣我市发展大局和当前重点工作做了交流发言,积极建言献策。

刘吉充分肯定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保持战略定力,增强信心决心,在抓好“双统筹”、夺取“双胜利”中展现担当作为,全力巩固我市经济良好发展态势,为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广泛凝聚人心、汇聚磅礴力量。要强化自身建设,突出思想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持续提升履职能力,加强和改进作风,充分发挥人才智力、联系广泛和桥梁纽带的优势,推动惠州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事业再上新台阶。

刘吉强调,中共惠州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发扬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视和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工作,为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提供有利条件、创造良好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林惜文、赖建华、黎明、王滨分别介绍了相关工作情况,回应了相关问题。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班子成员及基层代表参加会议。(记者戴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