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惠州要闻正文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

来源:惠州日报    2022-09-07 08:39:05

9月6日下午,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随即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省会议精神,对中秋节前后我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推动落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温金荣主持会议。

刘吉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决心,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第一位的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抓好中秋节前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刘吉强调,要坚持全市“一盘棋”,日夜兼程、集中力量尽快扑灭大亚湾区“0904”疫情。从快从细开展流调溯源,尽快锁定疫情源头,理清传播链条,深挖潜在风险人员;快速开展隔离转运,确保各类风险人群应隔尽隔、应隔快隔;加快核酸检测进度,提高工作水平,全覆盖开展扫楼、敲门,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严格执行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做好全市疫情防控提级管理工作,筑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坚持从严主基调,敢于较真碰硬,强化“8+3”重点场所管理,做好隔离场所储备和应急队伍准备等工作。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紧盯交通运输、城镇燃气、城乡自建房、危化品等事故易发行业领域,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防范森林火灾和电动车火灾发生,及时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强化宣传提醒和舆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抗疫工作;全体市民要齐心协力、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温金荣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扛起政治责任,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抓好各项工作,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大局。要盯紧看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全链条各环节,严格落实闭环管理,强化风险管控,织密织牢安全防线。要把本土疫情“围住、捞干、扑灭”,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把握好扑灭疫情与常态化防控之间的力量平衡,确保防控工作科学有序推进。要全面强化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压实属地和行业监管责任以及企业主体责任,坚决稳住安全生产形势。要尽职尽责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应急指挥机制始终保持激活状态,确保快速妥善应对处置突发事件。

市领导黄维玉、黄细花、黎明、王滨、冯起忠、于加良、黎炳盛、陈海波、段致辉、吴欣参加会议,并分别就相关工作进行布置安排。(记者戴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