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林惜文带队专题调研智慧停车场规划建设运管服务

来源:惠州日报    2022-09-19 08:37:43

9月15日上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惜文带领市政协专题工作组,开展智慧停车场规划建设运管服务专题协商调研。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陈东照参加调研。

林惜文一行先后到惠城区银岭路智慧停车场、东坡公园智慧停车场、滨江公园智慧停车场及智慧停车指挥中心进行调研,详细了解项目规划选址、建设运营管理模式、车库容量、车位利用等情况。他指出,智慧停车既是解决停车难问题、推进城市环境整治的有效措施,也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抓手。全市智慧停车项目运营以来,改善了城市形象,方便了市民出行,对提升城市管理水平,优化城市宜居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意义重大。

林惜文在调研中强调,要立足群众需求,紧密结合城市发展总体规划和现有停车资源布局,坚持因地制宜、统筹兼顾、合理布局原则,进一步加强研究、充分调研、完善思路、优化设计,对智慧停车场进行全方位、前瞻性的规划设计,切实发挥土地空间最大效用,提升城市精细化、科学化管理水平。要打造专业化管理团队,用活用好数字化管理手段,打造惠州高水平智慧停车系统,为广大市民提供智慧停车全产业链的专业服务,不断改善市民停车体验。要强化智慧停车场公共属性,加强宣传推广,提高车位周转率和利用率,满足广大群众的停车需求。要进一步强化项目管理,持续优化提升各停车场运营效能,提高运营管理水平,合理拓展配套增值服务,提升盈利能力,努力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推动项目可持续、多元化发展。

据悉,惠州市智慧共享停车系统项目由市交投集团所属惠州交投智慧停车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运营管理。一期10个智慧停车场5039个泊位、二期22个智慧停车场5684个泊位已投入运营;三期30个智慧停车场8000个泊位计划于今年建成并投入使用。(记者游璇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