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林惜文带队调研政协提案工作

来源:    2022-09-19 11:35:38
       为推进市政协提案《关于构建供水安全保障网 增强水资源保障能力的建议》的办理落实,近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惜文带队到白盆珠水库库区调研,了解提案办理进展情况。市政协副主席林利育参加调研。
       市政协委员在提案中建议,要开辟新的优质的饮用水源,构建南部供水网,提高水资源保障能力。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形式,详细了解我市南部水网相关工程建设进展和白盆珠水库水源保护等情况,对提案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水利局主动作为,把提案办理与规划工作相结合,通过提案办理成果转化提升了水安全保障网建设水平。市白盆珠水库工程管理局重点抓好水资源保护工作,积极推行“精细化、标准化、规范化”管理,不断提高水库水资源保护能力,为西枝江流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调研中,林惜文就下一步做好提案落实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高水资源保障能力,确保老百姓安全用水、放心用水。首先要抓早,早谋划,早出方案,早推进,尽快推动水安全保障网相关工程建设顺利推进,让群众早受益。第二,要选优。结合惠州经济社会发展对水资源的现实需求,选优水源,选优方案,提高水资源的利用效率和效益。第三,要做实。措施要扎实,力量要充实,工作上要真抓实干,不断提升城乡供水保障能力和水平。(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