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惠州要闻正文

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惠州日报    2022-09-21 08:34:50

9月20日上午,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随即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温金荣主持会议。

刘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执行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相关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抓好国庆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底线。注重“实”,对疫情处置逐个环节总结复盘,结合省指导组提出的工作建议,持续补齐短板漏洞。注重“严”,加强联防联控,紧盯外地来返惠人员和重点场所,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守住守好外防输入关口。注重“快”,做好常态化扫码工作,进一步缩短核酸检测时间,强化相邻县(区)的统筹协调配合,提高早发现快处置能力。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加强现场指挥调度,确保防控体系更加科学精准、高效有序。

刘吉强调,要把安全稳定工作摆到重中之重的位置。要坚持严字当头、实字当头,人民至上、安全至上,紧盯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底线。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重大安全事故的教训,不断完善各项制度和应急预案,持续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防控、危险化学品风险管控和消防安全整治,组织开展工业园区、企业、建筑工地等安全生产交叉检查,毫不放松抓好各项安全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始终把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上手,研究制定风险清单,妥善处理好各类矛盾纠纷,严防各领域安全风险向政治领域传导。及时收集报送信息,善于捕捉“弱信号”,发现问题迅速处置,坚决做好维稳安保和信访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温金荣强调,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履职担当,做到每项工作都有人抓、有人管,抓到底、管到位。要全面深入查摆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想深一层、多做一步,加快补齐短板和弱项,确保每一个环节都闭紧闭严。要加强督促指导,善于发挥基层一线的作用,进一步健全“吹哨人”机制,对风险隐患做到早发现、早处置。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保障,合理调配人员力量,一个节点一个节点攻坚,有力有序推动工作取得实效。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维玉部署全市维稳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滨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市领导黄细花、黎明、冯起忠、于加良、黎炳盛、陈海波,各县(区)党委政府和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戴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