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惠州要闻正文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举行

来源:惠州日报    2022-09-22 08:45:58

9月21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李阳春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温金荣,市政协主席林惜文,市委副书记杨朝晖出席会议。

学习会上,李阳春围绕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分析了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详细解读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条例》主要内容。他充分肯定近年来惠州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并为惠州统战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出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地位作用,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扎实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坚持和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惠州统战工作要对标顶尖成为顶尖、对标领先成为领先、对标一流成为一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努力在补短板上下功夫,在敢担当上作表率,在善作为上动脑筋,找准工作的着力点、关键点、创新点和增长点,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迈向更高水平。

刘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条例》,把统一战线这个宝贵历史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最大限度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高举大团结大联合旗帜,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凝心聚力加快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着力构建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戴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