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惠州要闻正文

惠州港荃湾港区5万吨级液化烃码头项目动工

来源:惠州日报    2022-09-26 09:09:58

9月23日上午,惠州港荃湾港区5万吨级液化烃码头项目动工仪式举行。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林飞鸣,市领导刘吉、王滨、李俊玲、吴欣出席动工仪式。

仪式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吉宣布:惠州港荃湾港区5万吨级液化烃码头项目正式动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滨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他说,加快港口大发展是全市人民的美好夙愿,是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决策。今年以来,全市上下锚定加快建设国内一流港口、着力打造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蓝色引擎”目标,组建成立了市港口发展领导小组,强化统筹谋划、突出协同作战,进一步优化顶层设计和“一港四区”产业布局、完善港口集疏运体系、增强物流配套服务,重大项目接续落地,港口发展呈现加速突破的良好态势。项目前期,市有关部门和项目参建各方坚持高标定位,为保障市重点项目建设资金,扩大有效投资开了个好头。接下来,要重点抓好专项基金的规范使用,精心组织、精心管理、精心施工,迅速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全力以赴保进度保安全,确保把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示范工程。

据悉,惠州港荃湾港区5万吨级液化烃码头项目是广东省、惠州市重点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5.86亿元,计划到2024年底完工并投入生产。项目建成投运后,将进一步健全惠州港集疏运体系,优化区域能源供给,助力我市建设万亿级石化能源新材料产业集群。(记者戴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