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惠州要闻正文

我市党政军民代表丰山公园祭先烈

来源:惠州日报    2022-10-01 14:26:00

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昨日上午,惠州市丰山公园内松柏苍翠,庄严肃穆,2022年惠州市、惠城区纪念烈士活动暨向东江人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在这里举行。我市党政军民代表120余人,整齐肃立在东江人民革命烈士纪念碑前,祭奠先烈英灵,缅怀英雄伟绩,继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勇担时代使命,凝聚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的强大动力。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吉,市委副书记、市长温金荣,市政协主席林惜文,市委副书记杨朝晖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仪式。杨朝晖主持仪式。

上午9时,纪念烈士活动暨向东江人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

随后,全场肃立,向烈士致敬默哀。默哀结束,少先队员代表面向纪念碑,合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刘吉、温金荣等缓步走到纪念碑前整理花篮缎带,向纪念碑三鞠躬。接着,全体人员拾阶而上,缓步绕行,瞻仰纪念碑,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杨朝晖在主持仪式时表示,“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正是无数英雄先烈矢志不渝、前赴后继,给予了我们不断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我们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把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转化为推动惠州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袁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