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惠州日报    2022-10-21 09:47:56

10月20日上午,十三届市政协第19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惜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领导徐毅、黄晓霞、王正印、吴欣、陈东照、林利育、范志益,秘书长朱向阳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紧紧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建言资政,紧扣二十大战略部署和新时代新征程中心任务凝聚共识,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扎实做好第四季度各项履职工作。一是明确“时间表”、画出“路线图”,压实责任,紧锣密鼓筹备好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二是积极推进委员工作室扩面提质工作,积极搭建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履职新平台,引导各界政协委员积极主动作为、各显其能、各展其长,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三是持续做好提案办理资金项目的跟踪落实工作,按照计划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加强跟踪督办,逐项落实跟进,确保项目如期落地见效。四是加快开展智慧停车场和城市管理专题协商调研工作,认真梳理政协委员意见建议,形成高质量的报告,为我市破解停车难问题、提升城市形象协商建言。此外,要坚持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记者欧阳成 通讯员周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