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眉山市政协来惠考察东坡文化

来源:    2022-10-21 16:36:37
       10月20日,四川省眉山市政协副主席周强、刘友洪、秘书长胡建辉率考察组来惠开展东坡遗址遗迹考察和东坡文化节邀请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会主委王正印,副主席胡雪平,党组成员、秘书长朱向阳分段或全程陪同,市政协学习和文史委员会、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政园林事务中心、市博物馆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赴惠州西湖、惠州东坡祠和东坡纪念馆等地实地调研,对惠州市合理保护利用东坡遗迹,积极挖掘东坡文化,重视东坡文献的收集整理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
       据悉,东坡祠是惠州重要的东坡遗迹之一。2013年,惠州市政府决定重修东坡祠等场馆,主要场馆在2017年对外开放。东坡纪念馆新馆于2020年对公众开放,该馆陈列布展面积约2000平方米,展品300多件(套),是目前国内展示苏东坡文化较丰富、展陈方式较多样、面积最大的场馆。(市政协学习和文史委员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