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林惜文到惠东县多祝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市政协办公室    2022-11-03 14:33:00

 
       近日,市政协主席林惜文率队到惠东县多祝镇,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徐毅,市政协秘书长朱向阳,市直驻多祝镇帮镇扶村牵头单位和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林惜文一行先后来到多祝镇下埔村、水口村实地调研乡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情况和发展规划,并召开座谈会,谋划部署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取得新成效。 
       林惜文强调,党的二十大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在推动乡村振兴、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上作出新贡献。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化对推进乡村振兴的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二要深入调查研究摸清家底。进一步摸清多祝乡村振兴示范带资产、资源、资金、发展规划等方面的情况,厘清思路,在当前已有成果上做好下一步发展。三要将规划做实、做深、做透。既借助“外脑”,又要靠实践经验,统筹乡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确保每个村的党建、基础设施、产业布局等都融入规划,突出多祝乡村振兴示范带主打产品和产业特色,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四要分步实施、挂图作战。根据规划进度,做一件成一件,久久为功,不断取得乡村振兴新成果。五要夯实责任、抓好落实。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担当负责,凝聚合力,团结奋斗,提振信心,共同解决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的实际问题,不断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