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惠州日报    2022-11-04 14:35:50

11月3日上午,十三届市政协第21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和在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班子集体瞻仰广州红色革命遗址活动精神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惜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领导徐毅、黄晓霞、刘恒蓉、吴欣、陈东照、林利育、胡雪平、高诚苗、范志益,秘书长朱向阳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要按照“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全面”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结合工作实际,在全市政协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不折不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市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强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谋划和组织开展政协各项重点工作,坚持聚焦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抢抓“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机遇,围绕发展实体经济、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打造“2+1”现代产业体系和“3+7”工业园区、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为推动惠州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切实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发挥好“请你来协商”平台作用,健全委员联系界别群众机制,运用好委员工作室,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要善于总结提升,认真总结梳理近年来“一引三转”工作思路、“专精特新”工作导向,“课题为总牵引”履职机制、提案办理专项资金等特色亮点工作,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促进政协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刘恒蓉、吴欣、胡雪平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交流发言。(记者欧阳成 通讯员周浩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