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聚焦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市政协民盟界别委员工作室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

来源:市政协经济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办公室    2022-11-06 11:43:12
       11月4日,市政协、民盟市委会组织经济界别、民盟界别政协委员,在民盟界别委员工作室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邀请市工业与信息化局、金融工作局、惠州银保监分局等部门负责人,工商银行、保险协会负责人和企业界人士,聚焦“深化金融改革更好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座谈协商。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惠州市委会主委黄晓霞出席并讲话。市政协经济人口资源环境委主任杨旭波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界别委员、企业界人士结合实际围绕金融如何服务实体经济、如何解决中小微企业贷款难、如何深化金融改革等问题纷纷建言,银、企互动交流热烈,相关部门负责人一一回应,协商氛围良好。

       惠州银保监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文丽以PPT的形式,图文并茂,系统全面介绍我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系列政策以及普惠金融系列举措。

       座谈会上,黄晓霞表示,界别委员、企业界人士提出的问题,提到了点子上,提到了关键处,相关部门给出的回应有重点、有举措,达到了协商的预期效果。

       黄晓霞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脉,金融兴则经济兴,金融更好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惠州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坚持制造业当家,实体经济发展势头良好,金融行业必须全力以赴,进一步深化改革,推进银企对接,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优质精准的服务,助力惠州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转化协商成果,深入调研,形成具有前瞻性、指导性的高质量调研报告或提案和建议,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把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体现在行动上。

       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袁葵东,市工业与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春海,市政协副秘书长吴虹敏,惠州银保监分局三级调研员钟文,银行业协会监事长、工行惠州分行行长陈景新,惠州保险行业协会会长、中国人寿惠州分公司副总经理管进,民盟市委会副主委邬惠远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