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团体正文

勇担青春责任 永葆奋进之力

来源:惠州日报    2022-11-07 08:53:56

近日,共青团惠州市委员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组织全体机关干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催人奋进,特别是报告中对青年一代的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为做好未来五年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指出,团市委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青年大学习”“青年讲师团”“红领巾巡讲团”等开展集中宣讲,坚持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直达每一名惠州青少年的心间;擦亮“青年突击队”“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等“青”字号工作品牌,组织引导各领域优秀青年围绕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投身改革发展实践、疫情防控一线、乡村振兴主战场和文明城市创建、基层社会治理最前沿,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汇集扎根青年的活力之源,尊重青年主体地位,以“青年十大民生实事”为抓手,深入实施“青年人才托举计划”,扎实开展“学子归巢”“青年安居计划”等工作,让广大青年真切感受到党的关爱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彰显时代青年的蓬勃之气,推动改革纵深发展,以惠城区申报全国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为契机,探索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新思路、新模式,着力推动党、团、队育人链条相衔接、相贯通。(记者马海菊 通讯员邹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