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林惜文率队到龙门调研提案资金办理情况及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办公室    2022-11-07 16:12:32
       11月3日至4日,市政协主席林惜文带队到南昆山生态旅游区和永汉镇,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好提案办理专项资金,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调研。市政协副主席林利育,秘书长朱向阳,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李舜添参加相关活动。
       林惜文一行先后到南昆山毛茶种植基地、永汉镇油田村等地,通过实地检查、现场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惠州市特色茶(毛茶)产业发展”提案资金项目进展及乡村振兴示范带项目建设等情况,并提出具体要求。
       林惜文指出,党的二十大对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作出了科学规划和战略部署,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其科学内涵和目标任务,并结合龙门独特的生态优势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积极探索乡村振兴新做法和新路子,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见行见效。政协委员要发挥自身优势,参与乡村振兴工作,撬动更多的社会资本参与到乡村振兴中,更好发挥项目的经济效益,实现乡村振兴工作高质量发展。南昆山毛茶已被列入《国家二级保护植物名录》和《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具有极其独特和珍稀的价值,今年市政协的提案项目资金对毛茶的保护起到了起步的作用,下来要筹划建立种子资源库,继续抓好毛茶种源的保护工作。(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