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正文

市政协机关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筹备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市政协办公室    2022-11-09 17:42:08
      11月8日下午,市政协机关学习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筹备工作动员会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徐毅参加会议并讲话,秘书长朱向阳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全市传达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精神,对市政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和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筹备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政协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要按照“五个牢牢把握”“三个全面”的重要要求,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市政协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对照制定的学习贯彻方案和责任分工,按照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的要求,分阶段分批次面向全体委员和机关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学习培训,持续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坚持以学促干、知行合一,紧扣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新时代新征程中心任务,聚焦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小切口”精心谋划明年协商课题,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协商建言,加强民主监督,推动工作落实,为助力惠州打造广东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贡献智慧和力量。要高度重视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筹备工作,各筹备组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规范工作流程,配强工作力量,加强协同联动,把各项筹备工作谋深谋细、抓紧抓实、做精做优。(市政协办公室供稿)